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800辆“学习强国电单车”亮相沾化城区
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政策理论宣传落地,进一步掀起绿色出行与全民学习的新热潮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孟令龙报道)近日,一批崭新的共享电单车出现在沾化城区的大街小巷,车身贴上了醒目的“学习强国”LOGO及“学习强国”App下载二维码,市民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直接扫码用车,更实惠的是,还可使用学习积攒的“点点通”免费兑换骑行优惠券,真正将学习的“实惠”送给广大市民。
  “平时出门经常使用共享电单车,现在用‘学习强国’就能扫码骑车,还能用‘点点通’兑换免费骑行券,既解决了短途出行的问题,又享受到了‘学习强国’带来的实惠,实在是太好了。”市民王先生使用“学习强国”App解锁了一辆“强国电单车”后非常激动。
  今年以来,沾化区强化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引入“强国电单车”落地,并充分利用“强国电单车”覆盖面广、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的优势,让“学习强国”更广泛地融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生活中。
  据悉,“强国电单车”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松果出行联合打造,目前已在全国各地逐步推广开来。“强国电单车”落地沾化,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还将成为当地群众学习、出行的绿色交通工具。同时,车辆性能从硬件到软件系统进行了全面更新升级,市民在骑行体验上也会更加舒适。
  据介绍,“强国电单车”的落地是沾化区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的重要尝试,不仅有利于推动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有力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了绿色出行与全民学习的新热潮。
  “当前,我区在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与‘强国电单车’绿色出行、文明健康、服务群众的理念相吻合。我们将充分发挥这800辆‘强国电单车’在文明宣传上的辅助作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股主任李殿涛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