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应用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郑石磊报道)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服务效能,沾化区委编办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应用工作。
  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应用工作,是事业单位监管领域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落实“一次办好”、提高服务效率的创新举措,沾化区委编办积极部署、广泛宣传,着力强化协调联动,有效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亮证”成功率。
  电子证照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内容,在减少审批材料、提高审批效率、推动部门间政务服务协同联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沾化区委编办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和专项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已进行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直接生成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对新设立、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在核准时,同步核发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两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今后,事业单位在涉及纳税申报、社保医保缴纳等业务时,无须提交纸质证书,可直接使用“爱山东”App系统,出示本单位法人电子证照。
  下一步,沾化区将积极推动电子证照多部门、多场景应用,引导全社会形成认可电子证照、使用电子证照的新风尚,更好助力“数字政府”“无证明城市”建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