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人民医院住院处副主任董赛群:
凌晨“吻别”七个月宝宝 毅然奔赴抗疫一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通讯员冯春霜张默然
  11月22日凌晨4点50分,董赛群身旁刚满七个月的宝宝还在熟睡,而她的手机微信工作群里,刚刚弹出一条“尽快到岗”的紧急通知。她看着手机屏幕稍作迟疑后,回复了一句:“收到!”
  随后,董赛群立即起身叫醒了保姆,在交待完看护事项,亲吻了熟睡中的孩子之后,快速收拾好必备物品,赶赴医院——作为邹平市人民医院住院处副主任,她知道疫情当前,自己冲锋一线责无旁贷。
  “孩子才7个月,正吃奶,你来了,孩子咋办?”见到董赛群的同事们都大吃一惊。她却淡然一笑:“疫情来了,有多少当妈的不都是这样嘛,我也不能例外。孩子总是要离开妈妈的,只是个早晚的事儿,我觉得还是在岗位上心里更踏实些。”
  自从周二来到岗位,董赛群就与同事们同吃同住。为了尽可能减轻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她主动承担了值夜班的工作。她的奉献与担当,也感染、鼓舞着身边的同事。
  虽然到住院处负责工作只有1个月的时间,但董赛群边学边练,很快熟练掌握了住院、出院、医保报销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在与同事们的沟通交流中,让管理工作更精准、更到位,做到务实工作与人性化管理统筹兼顾。同时,她积极参加全院行政后勤防护用品穿脱与核酸检测培训,反复练习、熟练掌握,随时待命,服从医院安排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同事眼中,董赛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担当精神、竞争精神,实干精神,作则精神”。
  在岗位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董赛群没有豪言壮语,而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她并非一位“绝情”的母亲,而是一位勇敢无畏的战士。
  在全市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正因为有无数像董超群这样的母亲,才让我们永远相信:疫情终将战胜,山河终将无恙!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