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李国杰李昱报道)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企业消防安全,北海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火灾防控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消防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全面排查清底数
  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企业面临的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在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有效地帮扶指导企业,并督促各企业建立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各项消防工作规章制度,认真查找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通过帮扶督导清除企业火患顽疾,提升企业火灾防控能力。
  消除隐患保平安
  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以及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等基础台账是否落实,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现场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制定整改期限督促整改。
  宣传培训强意识
  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理念,组织消防宣传人员对企业开展上门宣传培训。针对不同企业的重点部位、危险点等情况,为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责任人以及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就如何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火灾发生时怎样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讲解,确保全体员工学会检查发现隐患、使用灭火设施设备,掌握扑灭初起小火、疏散逃生等技能,切实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