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经济开发区第2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樊福军曹坤报道)11月25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第2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疫情清零强攻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协同协作、全力攻坚,从速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人员力量足、执行力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充分调动、统筹运用各方面力量,确保执行一贯到底。要聚焦精准防控强措施,对“二十条”防控措施及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要全面落实到位,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抓好报备、摸排、管控、隔离、检测等关键环节,严防“四个源头”,擦亮“三个探头”,落实好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避免社区传播和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格场所码扫码管理,精准管理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聚焦生产生活强保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加大对企业防控指导力度,做好各种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配送等工作,尤其是把特殊群体的生活就医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要迅速补齐应急保障能力短板,统筹使用隔离房间、检测资源等,确保各项物资、资源满足需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未批已填”类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支持区属国有企业发展等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