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庞家镇建立“五个一”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机制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宋瑞青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关爱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博兴县庞家镇以关心干部职工、激励担当作为为目标,建立“五个一”关爱机关干部职工机制,通过了解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情况,积极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立一处心理健康服务室。建立“兴博‘心’动力·关爱在身‘庞’”庞家镇关爱干部职工心灵驿站,配备沙盘、音乐放松系统、谈话桌、心理辅导书籍等设施。积极搭建咨询服务团队,聘请心理学专业人员担任“心理辅导员”,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活动,让干部职工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
  建立一个干部职工心理防范和预警机制。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县委组织部“向阳花”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状况问卷调查,定期开展问卷调查和心理测试,对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干部职工及时开展放松训练或一对一心理疏导,做到提前掌握、提前研判、提前预警。
  开展一系列文体娱乐活动。建立“党建+团委+工会”工作模式,组织开展“三八节”包饺子大赛、心理趣味素质拓展、集中观影、职工篮球赛等文体娱乐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娱乐活动中纾解工作压力,活跃氛围,培养良好情操。
  开展一次干部职工健康年度体检。建立干部年度体检计划,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干部职工体检、心理健康检测,并出具检查报告,为每个人提出诊断意见,让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建立健全一个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健全庞家镇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坚决做到“五个必谈”,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逐级对干部职工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工作压力,力求通过谈心谈话、工作交流等方式,把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抓在平时、融入日常。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