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打擂比武”看实效 人居环境“展新颜”
富源街道搭建“比武”擂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孙晓洁报道)“看我们村这环境怎么样,村里新安了路灯、修了路,村民们晚上下班再也不用摸黑了。新修的休闲广场健身设施配备齐全,晚上大家都在这跳舞、打篮球,热闹得很!”“我们社区也不差,北陈村还是全国文明村呢,村里环境可是相当不错。咱们是各有亮点啊,正寻思咨询你一下村里秋天落叶杂草怎么处理好呢,咱们一块交流一下。”近日,富源街道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的两位社区书记交流道。
  今年以来,沾化区富源街道深入开展“头雁领航·打擂比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重点聚焦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厕改提升、民生工程等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出现的新问题,通过搭建“比武”擂台,“比落实、看实效、拼亮点”,分享发展经验、启迪发展新思路,量质并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力绘就美丽农村“新图景”。
  观摩活动现场,通过实地看、现场评,大家相互“较劲”,纷纷亮出了最美的环境、最实的成效,干得好的信心满满,干不好的红脸出汗。“通过现场观摩、比拼,我们学到了兄弟社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通过反思、对比,也发现了本社区部分村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还存在标准不够高、措施不够硬、方法不够新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加快推进,争取在下次观摩中争当第一名!”乐源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浩深有感触地说。据了解,为推动各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见真招、出实效,富源街道创新奖补方式,投资50余万元,以奖代补,按照分类奖补原则给予整治补助,优先为每村发放50%的人居环境“启动基金”,激励各村不等不靠、快速行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落实日督导、周通报、月观摩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日常指导、暗访监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治、第一时间解决,积极开展‘回头看’,推动‘打擂比武’常态化,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治、人民安居乐业。”富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希建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