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我市居民充电桩用电报装实现“无证明”办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张鹏代福永报道)“真没想到,现在办理居民充电桩用电申请这么简单,不需要物业开证明,手机点一下,不到一天就完成了接电。”11月27日,滨城区德坤华府小区居民张先生安装在地下车库的充电桩刚完成送电,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充电头为爱车进行充电,这是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推出的“无证明”办电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11月25日,滨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和国网滨州供电公司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流程的通知》,明确申请人申请电动汽车自用充电桩时,物业公司不再出具同意安装充电桩证明,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充电桩办电效率。
  今年以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无证明城市”建设的号召,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协同,探索多方合作模式,推动充电桩报装“无证明”办电,通过加强政企协同,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共同出台免证明文件,办电申请资料持续压减,不断提升客户办电体验。
  同时,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在“线下”供电营业厅推出7类、17项办电业务“免证照”办理,营业执照、身份信息、不动产等信息在线调取,实现居民“零证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在“线上”推广“刷脸办、一证办”,在“数据多跑腿,客户不跑腿”的基础上,将电力业务系统与政务数据系统打通,客户在“网上国网”App申请用电时,即使没有相关产权证明或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办电,极大提高了办电效率与便利度,全力践行“无证明”办电服务。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不断提高“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市政府“无证明城市”建设,提升居民客户充电桩办电便利度、满意度,进一步搭建“无证明”极简办电新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