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州广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孙洪师

  2002年年底,“四环五海”工程作为滨州城市发展的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核心风景区——中海景区的天桥、地桥、太阳岛,三点一线,宛如“二龙戏珠”,巧妙地连通着中海南北,矗立于蓝天碧水之间,雄伟壮丽、设计新颖,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融合、相得益彰。中海风景区的景色迷人,引人驻足、令人沉醉。
  美景背后,凝结着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团队的智慧和心血。
  在天桥、地桥的桩基实验中,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一举跨越动测法、静载实验法,采用了当时最新的配重法实验,为整个桥梁的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一桥飞架中海水域南北奠定了广度。流动的天地桥车流,让中海风景区更显活力。
  这广度,不仅丈量着时间与空间,更记录着该公司奋力前行的铿锵步伐。
  建筑是跨度和广度的结合,是美好梦想的载体,更是精细到微毫的专注与严谨。
  市政大楼作为滨州市西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工程,是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接的重要工程。面对新的挑战和任务,他们不但完成了大体量建筑的沉降预估,更开创了80米没有“变形缝”的新纪录,成为滨州第一个鲁班奖建筑,让滨州建筑突破了新跨度。
  同时,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还把业务的广度延伸到了龙口港,在海洋地形的施工中,创新性地采用“底部灌水泥,上部用预制”的新工艺。当时这个工艺的使用,比省级院校还早两三年,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并在施工中大面积使用推广。
  创新无边界,奋斗创业绩。滨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用广度架起了一座座桥梁,实现了业务贯通、技术创新,完成了一次次兼具结构与建筑美学的探索和呈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